连日来,安徽省大部以晴好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回升明显。不过,马上又有冷空气来叨扰了。气象部门预计,安徽省南部将迎来一轮雨雪天气。2月3日到6日,气温将会再次回升。

1月30日,安徽省大部继续以晴天到多云为主。当天傍晚17时,大皖新闻记者查询安徽省气象台数据,在过去24小时全省出现有效降雨量的站点只有六个,连前十都凑不齐。连日来,安徽省大部天气晴好,在阳光的加持下,全省最高气温回升明显。1月30日,全省大部最高气温均在15℃上下。当天,安徽省气温最高值出现在金寨,达到了19.1℃。不过,由于晴空辐射散温作用明显,昼夜温差较大,早晚气温仍较低。据安徽省气象台监测,1月30日0-16时最低温度:沿淮淮北东北部、江淮之间东部、大别山区部分地区、江南东南部-7~-4℃,沿江地区-1~1℃,其他地区-4~-1℃,最低肥西-7.7℃;省城合肥最低气温为-5.4℃。

在消停了几天之后,冷空气又要开始刷存在感了。气象部门预计,2月2-6日安徽省南部多阴雨雪天气。2月1-2日受冷空气影响,安徽省平均气温将自北向南下降5~7℃;同时平均风力增至4~5级,阵风7级。到2月3-6日,全省气温将再次开始缓慢回升。

未来几天安徽省具体天气情况为:1月31日,全省晴天到多云。2月1日,全省多云转阴天。2月2日,全省阴天,江淮之间和皖南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沿江江南有小雨。

气象专家提醒:2月2-6日安徽省南部多阴雨雪天气,对春运交通有不利影响。

编辑:徐鹏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