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日中午,合肥市龙居山庄小区的保安高跃在小区巡逻时,在路边的草丛里发现了一个钱包,经清点,钱包里装有现金若干元还有一些贵重首饰,在原地等待失主无果后,高跃主动将拾到的钱包交到了物业公司。

  为了尽快找到失主,龙居山庄所在的物业印发了失物招领。小区保安队队长余平均告诉记者,他们猜测这位钱包的主人应该是一位老年人,因为这个钱包是个布袋子,一般年轻人不会用这样的钱包,钱包里除了有若干现金和贵重首饰,还有一张活期存折。

  “存折上有一个人的姓名。但我们也无法确定存折上的人是否居住在该小区。”余平均告诉记者,失物招领的通知张贴在小区的各个单元楼,但2天过去了,没有任何人来认领,也没人提供任何线索,现在钱包依然暂时保管在物业公司。

  对于拾到钱包的保安高跃,余平均也对其进行了褒奖。他告诉记者,高跃今年已经62岁了,在龙居山庄当保安也有一年多的时间了,在这期间,他工作认真,数次帮助业主,受到了不少业主的一致好评。“他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我们小区每位保安学习。”余平均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