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州秋日,新安江畔;村村是画,步步皆景。9月21日下午,歙县第三届秋禧节暨全省首届江上流动艺术展启动仪式,在深渡镇九砂村举行。

与以往的秋禧节不同,本次节庆活动充满艺术气息。在九砂村江边港湾,以小渔船为“画纸”,青年艺术家、大学生与当地村民,联合在船舱外表上作画,七彩的船舱汇聚成一朵绽放的花束,流动于青山绿水之间。

“这是专门为本届江上流动艺术展创作的一件创意彩绘作品,就像是在丰收的季节,给新安江插上了一朵小红花,不仅展示了古徽州悠久的晒秋历史,而且展现了七彩新安江的秋收之美。”青年艺术工作者陈江徽说。

晒秋,是徽州秋色中的亮点。江边,房前屋后、道路阳台,圆圆的晒匾里,盛满了玉米、辣椒、绿豆。贡菊、柑橘、蜜枣、山核桃等当地特色农产品也被搬上展台,与非遗美食展、杭黄毗邻区秋季摄影作品展等特色展区一道,伴着雄村嬉钟馗、许村斗鸡蛤蜊舞等非遗表演,吸引游客频频驻足。

“未来,歙县还将推动更多民俗文化与青年艺术融合,通过微创意表达,进行年轻化传播,并陆续推进相关文化产业发展。”歙县文旅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该县将晒秋作为秋季旅游的核心产品,通过打造秋禧节等特色节会品牌活动,以提振文旅消费市场作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关键一招,提升了农业产值,提高了农民收入。

编辑:鲍玉婵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