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1月31日消息(记者徐秋韵 通讯员宗禾)“添置家具的预算又多了,新家可以更温馨了,感谢税务工作人员的宣传指导。”电话中罗女士激动地说道。原来罗女士和其丈夫陈先生4400多元的“居民换购住房个人所得税”退税到账了,这也标志着“居民换购住房个人所得税”退税优惠政策在郎溪正式落地。

2022年12月罗女士将原有的住房出售时窗口人员就向其宣传“居民换购住房个人所得税”退税政策,2023年1月罗女士在购买一套面积更大的住宅后,窗口人员立刻指导其如何申请“居民换购住房个人所得税”退税,5个工作日这笔退税就成功退到纳税人手中。

近期,国家财政部、税务总局出台关于支持居民换购住房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的公告,规定2022年10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期间,对出售自有住房并在现住房出售后1年内在市场重新购买住房的纳税人,对其出售现住房已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予以退税。

自政策出台以来,郎溪县税务局通过纳税服务工作群、网上办税平台、宣传单、办税大厅电子屏、公告栏大力宣传,同时,针对房地产中介和老旧小区物业,楼长等重点人群,通过一对一辅导,政策宣讲会等方式重点宣传,确保每一个符合条件的纳税人都能享受到住房换购政策。

编辑:徐鹏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