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1月31日消息(记者徐秋韵 通讯员秦雯)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局起势见精神。1月30日,广德市2023年全市工业发展大会在该市大剧院召开,全市500家规工企业负责人悉数到场。本次大会以现场直播的方式,各乡镇街道、市直部门以及各村(社区)设立分会场,这场万人“新春第一会”,吹响了广德加快发展的号角。

广德市2023年全市工业发展大会(央广网发 广德市委宣传部供图)

上午九时,在全体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中,全市工业企业综合实力20强、综合效益10强、招商引资功勋企业家身披绶带步入会场于主席台就座,展现了全市上下尊重企业家、尊重贡献者的浓厚氛围。

2022年,广德市工业总产值稳居宣城市第一,“四大板块”占比达57%。规工企业突破500家,规工增加值增长10%以上、居全市第一。新招引亿元以上项目130个,5亿元以上项目44个。高新技术企业达99家,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速居全市第一。连续三年荣获全省制造业发展综合十强县。

本次全市工业发展大会,以最高规格对一年来全市工业发展战线上涌现出的先进个人、集体、企业予以表彰,进一步树牢“工业强市”鲜明导向,动员全市上下,拿出“起步奔跑、开局争先”的状态,迅速掀起工业经济发展新高潮。

广德市委书记周其红在讲话中表示,本次召开的“新春第一会”,主要目的是进一步把“工业强市”的大旗举得更高,把“工业首位”的意识树得更牢,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即是冲刺”的奋斗状态,全力打响2023年发展“当头炮”、奋力实现“开门红”。

过去一年,广德市扎实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五进促融资”等系列活动,坚持举办企业家双周座谈会,用心用情为企纾困解难。科技、金融、商务等部门进驻经开区,服务企业更“近”一步。出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抗疫助企”等组合式政策、人才兴企二十条2.0版等,为企服务再优化。

企业家是广德最珍贵的“人才”,是城市的最佳“合伙人”,是广德发展的最大“功臣”,更是我们“追赶江浙、争先江淮”最坚强的“主力军”。周其红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理解、尊重、爱护和保护企业家,坚持“有呼必应”“有困必帮”“有事必到”“有诺必行”。让企业家在广德更有地位、更有荣誉、更好发展,奋力打造“全省领先、比肩苏浙”的营商环境。

“开年就起跑、开局即冲刺”,乘着美好春光、迈出铿锵步伐,跑好新年“第一棒”,实现“开门红”、夺得“全年彩”,以开局精彩带动全年出彩,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广德新篇章。

编辑:徐鹏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