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1月17日消息(记者鲍玉婵 通讯员沈露阳)“小朋友们,冰糖葫芦又叫糖葫芦,是中国传统小吃,起源于南宋,它是将野果用竹签串成串后蘸上麦芽糖稀,糖稀遇风迅速变硬。”1月17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冰糖葫芦制作活动正在合肥市包河区九连塘社区内火热进行。

活动现场,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讲解了冰糖葫芦这一中国传统小吃的历史文化、制作方法及注意事项,随后,来自辖区的孩子们迫不及待地“各显神通”,将山楂、草莓和番茄等水果创意排列串在竹签上,做出一串串别具特色的糖葫芦。孩子们一边制作一边感叹“真有趣!真好玩!”。最后,志愿者们将熬制好的糖浆浇在串儿上,一串晶莹剔透、色泽亮丽的冰糖葫芦就出炉了。

李泽懿小朋友兴奋地手握自制糖葫芦,招呼现场的妈妈给自己拍照,只见照片刚拍好,那边李泽懿便忍不住的咬上一口,开心地说道:“自己亲手做的冰糖葫芦,可真好吃!”整个活动室弥漫着甜甜的味道和浓浓的温情。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辖区儿童的动手能力,也增强了儿童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学习热情,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让大家能在一串串糖葫芦中感受团团圆圆幸福年味。

编辑:汪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