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促进、老年助餐、安心托幼、快乐健身……这些老百姓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也是党委政府着力解决的“民生大事”。自2022年5月安徽省部署推进10项暖民心行动以来,肥西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实施,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老年人中午在肥西爱和家养老服务中心用餐(央广网发 吴广 摄)

截至目前,肥西县就业促进、新徽菜名徽厨、老年助餐服务、健康口腔、安心托幼、快乐健身、便民停车、文明菜市、放心家政、老有所学等10项暖民心行动及38项重点监测指标已完成或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均在全市排名第一或并列第一。

年过六旬的宋家琴是家住肥西县上派镇李湾安置小区的退休工人,每天上午9点,她总爱和老伴儿步行5分钟,来到家旁边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唱完了歌,他们直接就能在这儿吃个饱饭。“孩子在外上班,我们上了年纪,在家做饭不方便。”一上午时间,宋家琴老人始终面带微笑,对于自己如今的退休生活,她说:“很开心,挺满意。”

老年人中午在肥西爱和家养老服务中心用餐(央广网发 吴广 摄)

“今天吃的是米粉肉、红烧豆腐、炒豆角和西红柿蛋汤。”每日都来就餐的王治荣老人说:“大家都很喜欢这个食堂,现在政府政策好啊,真的关心我们老年人。”“一份老年餐,一荤两素,三菜一汤,刷卡消费,饭随便吃。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我们的服务人员会把打好的饭菜送到老人桌前。”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陈后权说,“菜品的设计注重符合老年人口味的低糖低脂,食材也都是每天从周边大型超市统一采购,整个制作流程有专人负责监督,以保障老人们吃得新鲜和健康。”

如何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一直备受社会关注。

多年来,肥西县始终关注老人的生活满意度,通过积极引进专业服务资源,改造提升新建老年食堂、老年助餐点等老年助餐机构为老年人提供助餐服务。“暖民心”行动之“老年助餐”服务行动开展以来,肥西县积极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加快推进老年助餐场所建设,解决好居家老人,尤其是高龄、留守老人的吃饭难题。截至目前,该县建成并投入运营老年食堂(助餐点)92个,超额完成市下达任务。

老年人的幸福“食”光,折射了2022年肥西人民幸福感、获得感的增加。就业促进覆盖社区就业三公里,新徽菜名徽厨让更多人掌握就业新技能,健康口腔让孩子们都有一口好牙、便民停车让找车位不用再“绕圈圈”……桩桩件件的“小事”,点点滴滴渗透进群众的生活中,让肥西的民生质感更足,幸福底色更亮。(宋忆菲)

编辑:汪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