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5月11日消息(记者徐鹏 通讯员吴洋)“小君宇,你是奶奶了不起的小奥特曼!”日前,一则11岁河南男孩小君宇因烧伤戴奥特曼面具卖樱桃的视频登上热搜。社会各界被小君宇的坚强懂事所感动,伸出援助之手鼓励自强不息的小君宇。5月10日,一件特殊的爱心包裹从安徽一家爱心企业发出,向千里之外的小君宇送去爱心与牵挂。

   

  11岁的君宇家乡在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老庄镇樱桃沟。两岁时,他被困燃烧的秸秆空地,导致全身41%深Ⅲ度烧伤,后经治疗,身体慢慢恢复。小君宇的父母长期在外打工前不久,家里种的樱桃熟了,正在上四年级的小君宇心疼奶奶腿脚不便,就每天五点起来帮奶奶摘樱桃,之后再去上学。善良的小君宇怕吓到过往的旅客,就一直戴着奥特曼面具,“11岁男孩面部烧伤戴奥特曼面具卖樱桃”的视频被好心人传到了网上,故事感动了许多网友。

  连日来,社会各界的爱心力量相继汇聚樱桃沟。记者获悉,在爱心人士的牵线下,位于合肥中国声谷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淘云科技,为小君宇精心准备的阿尔法蛋爱心助学四件套——阿尔法蛋词典笔Q3、智能学习台灯L9、儿童学习手表G6和一封奥特曼的“六一约见信”已在5月10日发往小君宇的家乡。

  “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小君宇的懂事与自强令人感动,作为一家有担当的企业,献出爱心是我们应当做的。”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与奥特曼官宣联名的企业不久后的儿童节,他们还会为小君宇送上奥特曼惊喜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