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4月16日消息(记者鲍玉婵 通讯员 吴洋)4月15日,中国儿童人工智能行业领军品牌阿尔法蛋与迪迦奥特曼联名官宣了。当然,在阿尔法蛋合肥总部办理新员工入职后,“光之巨人”迪迦奥特曼有了新身份——阿尔法蛋词典笔宇宙学习官。

  紧随其后,央视少儿、故事频道推出了阿尔法蛋词典笔和迪迦奥特曼的官方联名TVC,瞧瞧这的形象和画面,是否直击你的童年记忆?

  对大多数80后、90后来说,迪迦奥特曼更像是一种信仰。来自光之国度的它,自出现的那一刻开始,就始终代表着正义、勇气、热血和希望。

  每个孩子心中都有属于自己的英雄,而迪迦奥特曼根深蒂固的英雄形象几十年来未曾改变,可以说,迪迦奥特曼的影响力已经触及多代人。而阿尔法蛋词典笔作为一款儿童产品,叠加奥特曼的IP形象之后,则会更有助于影响使用者的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奥特曼的“必杀技”与阿尔法蛋词典笔不谋而合,皆是利用光线解决难题。阿尔法蛋词典笔具备光线扫描功能帮助儿童解决识字和学习难题,这能够轻易触发儿童产生联想,将自己带入迪迦奥特曼角色,解决“被当做怪兽的生僻字”。

  “学语文,查英语,你需要光的力量!自主学习有神器,阿尔法蛋词典笔,不认识的字词句,轻轻一扫好容易!”正如央视播出的词典笔迪迦奥特曼联名TVC中所说,身为阿尔法蛋词典笔宇宙学习官,迪迦奥特曼集光之力量付诸笔端,用“奥特之笔”为孩子扫出“学习之光”。

  业内人士评价,阿尔法蛋与迪迦奥特曼的联名,不仅会产生话题上的“光化作用”,更是一场IP跨界联名促品牌进阶的成功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