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宿州1月30日消息(记者徐秋韵 通讯员韩伟)大年初八,在安徽宿州埇桥区曹村镇曹村村金针菇种植基地里,只见一个个菌包整整齐齐地躺在地上,一朵朵金针菇争先恐后地从菌袋里探出脑袋,煞是喜人。虽然棚内光线较暗,但丝毫影响不了郭峰和工人们收获的喜悦心情。

近年来,宿州埇桥区曹村镇大力实施农业富民战略,按照高效、生态、优质的要求,引导群众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发展金针菇种植业,出台各项优惠、扶持政策,越来越多的群众种金针菇发了家,还带动周边群众从事金针菇的采摘,进一步增加了群众收入。

小小金针菇挑起致富“大梁”(央广网发 宿州埇桥区供图)

“今天7万多的货款打来了!”基地负责人郭峰看着手机上的货款入账信息喜不自禁地说,“现在手机转账方便,这边称好重,把金针菇装上车,那边经销商就会直接把钱打过来,不会出现拖欠货款的情况。”

基地旁公路边上,一辆辆重型运输车正在装运金针菇。“临近年关,市场上对金针菇的需求较大,每天都有十几个订购电话。这几天我们平均每天要发走2万余斤金针菇,以每斤3.5元左右价格供应给外地经销商,产品供不应求。”望着来来往往的运输车,郭峰笑容满面。

“今年金针菇长势好、产量高,加之市场行情好,需求量大,收购价格与往年相比要高出1块多。”郭峰告诉记者,他家今年种了100余亩金针菇,第一茬就喜获丰收,平均每亩收获6万余斤。现在已经在收第三茬菇,按当前市场价格计算,仅金针菇一项就为他家增收30多万元。

小小金针菇挑起致富“大梁”(央广网发 宿州埇桥区供图)

金针菇种植不仅让郭峰鼓了腰包,还带动了20多人通过在基地内务工,实现了家门口就业增收。“老板丰收了我们也能跟着沾光。”正在采摘金针菇的冯玉兰高兴地说,“金针菇效益好,老板会给我们适当增加工资,今年能过个肥年了!”

“村集体通过收取金针菇大棚租金,还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曹村镇党委副书记王娟娟介绍道,近年来,曹村镇大力实施农业富民战略,按照高效、生态、优质的要求,引导群众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金针菇种植业,让小小金针菇成了老百姓增收致富、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的“黄金菇”。

“接下来,全镇还将继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建立产供销一体化全产业链,拉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把曹村金针菇产业做大做强,不断实现产业升级,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实现集体收入再上新台阶。”曹村镇党委副书记王娟娟说。

编辑:徐鹏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