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一家人团聚,十分高兴,还有一个最大的感受就是‘平安’,到处都能见到民警的身影,打心底就有一种安全感!”家住铜陵市铜官区的市民刘女士说道。

万家灯火团聚时,坚守岗位保平安。2023年春节长假,铜陵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工作部署,主要领导在岗在位、以上率下、靠前指挥,全体民警、辅警团结奋斗、甘于奉献,忠诚履职尽责,从严从实从细落实维护安全稳定工作。春节期间,全市公安110接处有效警情同比下降9.1%,其中刑事类警情同比下降32.5%,未发生重大敏感案事件,未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全市社会治安秩序平稳有序,广大群众在平安祥和的环境中欢度新春佳节。

铜陵公安机关用心用情用力守护春节万家团圆(央广网发 铜陵公安供图)

为营造安全稳定的春节社会治安环境,节日前夕,铜陵市公安局组织开展社会治安集中统一清查行动,对全市重点部位、治安乱点、复杂区域进行了全方位清查整治,有效整治了一批社会治安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

群众过节,警察站岗。节日期间,铜陵公安机关启动高等级勤务,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反应和机关警力下沉一线的工作机制,全面强化社会面管控。巡防工作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的方针,按照点、线、面相结合的网格化巡逻防控模式,采取步巡、车巡等方式,加大对城区主要街道、商业繁华路段、重点部位、治安复杂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等易发案区域的巡逻防控密度,切实增强对社会面的震慑力、管控力,进一步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春节期间,铜陵市境内高速公路、长江公路大桥车流量激增,公安交警部门全员上岗上路,扎实做好视频巡查、监测预警、路面管控、分流疏导等工作,积极应对雨雪雾恶劣天气,全力压事故、保安全。同时,针对春节期间走亲访友以及祭祀等出行需求,交警部门提前部署、制定预案、高效联动,全面加强重点路段巡查疏导、交通安全提示,从严查处“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长假期间,交警部门日均出动警力360人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00余起,处置各类交通警情454起,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整体平稳。

“节日我在岗,服务不打烊。”1月25日,铜陵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在万达广场开展贺新春反诈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反诈宣传氛围,强化群众反诈意识。针对春节假期社会治安形势特点、安全隐患情况分析,铜陵公安依托“警民议事厅”工作机制及时发布防火防盗、恶劣天气及各类安全防范预警提示提醒2000余条。此外,春节是返乡人员办理户籍、车驾管等业务高峰期,铜陵公安机关各服务窗口不打烊,扎实做好便民服务工作,竭诚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服务,共办理各类业务1400余件。(桂毅)

编辑:徐鹏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