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白纸,横七竖八散落着两种笔体的字迹,乍看杂乱无章,却承载着安庆宜秀公安深入推进“一改两为”,真情为民服务的暖心故事。

9月21日上午,宜秀户政中心民警沈艳君发现两位女士一直站在办事窗口不远处,却不办理业务,便上前询问。“啊,啊呀...”只见两位女士开始用手语比划。民警立即反应过来,两位女士是聋哑人,无法通过言语正常表达自己的诉求。于是她立即拿来纸笔,用书写的方式与两位女士进行沟通,通过“纸笔交流”,民警了解到,两人今天是来换领新的身份证,同时办理户口迁移业务。

两位女士在纸上写道,她们的户籍在迎江区长丰乡,现住在迎江区新洲乡,以为重新办理身份证即可完成户口迁移。民警耐心讲解户籍政策,告知二人办理新的身份证后户籍地址是不会变更的,而变更现住址也不需要办理户口迁移业务,并为二人办理了身份证业务。

办完业务后,两位女士并没有立即离开,想让民警帮忙与其家人沟通一下,讲清楚户口迁移的程序和所需要的材料。了解她们的需求后,民警立即与其家人通话,详细告知了户口迁移需要的相关手续及迎江区户政中心的地址。离开前,两位女士比出“感谢”的手势,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

“群众来我们这里办理业务,我们要尽力帮助他们解决问题。”户籍民警沈艳君说道,“聋哑群众办事不方便,我们应该更有耐心,做好户政服务工作。”(黄凡)

编辑:徐鹏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