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蚌埠市五河县沱湖乡的蟹农们忙着进行大闸蟹的捕捞(央广网发 李向前 摄)

安徽省蚌埠市五河县沱湖乡的蟹农们忙着进行大闸蟹的捕捞(央广网发 李向前 摄)

2022年9月9日,在五河县沱湖乡大岗村大闸蟹养殖基地,当地农户在捕捞大闸蟹。中秋节临近,安徽省蚌埠市五河县沱湖乡的蟹农们忙着进行大闸蟹的捕捞、分拣和外销工作,供应节日市场。

安徽省蚌埠市五河县沱湖乡的蟹农们忙着捕捞大闸蟹(央广网发 李向前 摄)

安徽省蚌埠市五河县沱湖乡的蟹农们正忙碌着分拣大闸蟹(央广网发 李向前 摄)

据了解,蚌埠五河县依托沱湖8万亩水面生态“宝地”,五河县成为皖北最大的商品蟹生产基地,螃蟹养殖面积和产量均居皖北首位,每年产量达250吨。

近年来,当地依托优质水域,大力发展大闸蟹养殖业,为当地农户开辟了一条特色养殖的致富路。(李向前)

编辑:汪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