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广德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学党史 铸铁军 开新局”专项行动,切实把市党员干部在专项行动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担当精神,转化为持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创新学习“打开方式”,研学红色故事。将 “新四军精神”作为学习专题纳入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通过座谈会、读书班、一对一结访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模式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研讨交流;组织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前往皖南红军独立团纪念馆参观学习并围绕“新四军精神”进行专题研讨;利用广德市丰富的红色资源,组织参观牛山新四军反顽战斗遗址纪念园,邀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专家讲解革命烈士实际和新四军革命战斗史;利用新媒体,打造“云端课堂”“党史云诵读”“红色故事绘”等,形成“线下+线上”全立体学习氛围。

  聚焦精神“传承发扬”,鼓励实干担当。树立“一个导向”。突出“以实干为考量、凭实绩选干部”导向,考察中坚持“考事”与“考人”相结合,平时以考事为主,以岗论事,用时以考人为主,以事择人;推进“两大工程”。“提神工程”力促愿意担当,分级分类举办轮训班70余期,共培训学员5000余人次, “提质工程”力促能够担当,择优选派100余名干部到信访维稳、征地拆迁、重点项目等岗位实践锻炼,32名年轻干部赴上海临港集团学习锻炼,25名年轻干部开展城乡“双向挂职”。健全“三套机制”。以“倒逼”机制发现和纠正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不自律的问题,纳入科级干部监督“大数据”电子信息库,以“松绑”机制贯彻落实容错纠错精神,大胆使用在改革发展中先行先试、积极探索而出现失误的干部,以“激励”机制推动精神、物质、生活 “三关心”,将奖励与工作实绩挂钩,彻底打破“干好干坏一个样”的现象。

  抓好知行“成果转化”,推动开拓新局。针对皖浙毗邻地区群众出行难问题,开通广德四合—安吉杭垓、广德—泗安、安吉—鄣吴公交线路3条,针对城区群众普遍关心的水源地水质问题,开展卢村水库清淤工作,投入260余万元对上游观景台及许家湾段库区清淤整治锚定优质医疗资源稀缺短板,新签约成立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驻广德专家工作站和南京市中医院肛肠中心广德合作分中心,锚定医疗保障能力不足短板,选定“互联网+医保”、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提高医保经办服务能力水平、全面推进医保电子凭证应用4项实践服务项目实现医保报销“一站式”服务。找准企业群众办事难、办证慢堵点,创新性推行“不打烊”“不等候”“不奔波”政务服务,截至目前,累计为企业群众提供相关服务200余次,找准区域税收协同难、推进慢堵点,推动区域税收合作一体化先行区建设,成立“广德税务—长兴税务”协作先行区,推动税收服务一体化。(钱雨辰 耿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