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安徽省旌德县税务局在坚持做好组织收入、减税降费等重点工作的同时,结合我为纳税人办实事”实践活动,依托税务金税三期系统的数据优势,广泛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服务好招商引资项目,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聚焦“三小时交通圈”,以诚招商。依托税务金税三期系统的数据优势,重点聚焦来旌开展过业务的外来企业,从中筛选三小时交通圈内的优良企业565家,通过线上联系,线下实地查看等多种形式,宣传该县在营商环境塑造行动,彰显的独特的比较优势,用诚意招商。同时,打好区域牌,北接芜湖、南临黄山、东引杭州,全方位融入沪苏浙江。

  聚焦“旌德人乡土圈”,以商招商。结合我为纳税人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开展旌德县红色历史宣讲活动14场,结合旌德的人文优势,打亲情牌,通过旌德在外经商的成功典范回家乡创业,引凤还巢。同时。利用行业协会力量,突出我县的生物、矿产资源,在坚持绿色发展的前提下,“引进来”一批优质企业。今年以来引进企业16家。

  聚焦“产业群辐射圈”,以策招商。通过沉下身子开展调查研究,建立快速响应市场机制,通过承接沿海地区产业转移,一方面,积极融入产业链条,甘当链尾,在引进传统工业上下功夫;另一方面,通过设计、创新优势,将传统的徽州文化和现代艺术结合起来,借助心得技术和柔性制造生产小众、定制化产品,形成文化产业园,以吸引更多的相关企业入驻旌德。(王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