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市场秩序恢复,满足群众日常生产生活需要,滁州市南谯区采取多种措施,保障餐饮服务业人员安全、公众用餐安全,进一步推进全区餐饮服务行业恢复正常经营秩序。

  3月17日中午11时,记者在湖心西路一家餐饮酒店看到,酒店在进门位置就设置了体温检测区域,前来就餐、取餐的市民也都自觉佩戴好口罩,接受体温测量后,进入用餐区域,且相互之间保持一米以上的安全距离。

  为更好地恢复营业,该酒店根据《南谯区餐饮单位复工复业疫情防控指引》要求,提前做好餐饮员工的防疫工作培训,所有员工持健康证上岗,进入酒店进行体温检测,工作时戴好一次性手套。同时,充分做好酒店卫生消毒工作,每天消毒四次,并严把食材、制作过程和用餐环境关,原本能摆放30多桌的大厅就餐区域只摆放了不到10桌,餐桌之间留有安全间距。

  “今年疫情期间,我们酒店损失是很大的,我们也做好生产自救,按照政府的要求,我们积极做好防控措施,酒店里面做好消毒,还有我们酒店也开展了很多的外卖,挽回一些损失。”同乐园酒店经理刘伟说道。

  在万达广场一餐饮营业场所,酒店不仅严格执行了相关卫生、安全防疫要求,在进门处还要求用餐人员执行“安康码”管理,实行“绿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进店消费,并对就餐食客进行登记,确保用餐人员可溯源。

  据悉,为保证餐饮业从业人员和进店就餐人员身体健康,准确把握防疫和复业的平衡点,创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南谯区要求各餐饮经营单位法人代表、个体工商户业主承担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制定完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和应急预案,明确疫情防控工作职责,做到防控制度、员工排查、防疫物资、场所管理、宣传教育、食品安全等六个到位。同时,积极倡导市民暂停各类集体宴席聚餐、倡导分餐制、使用公筷公勺及非现金结账。截至发稿时,南谯区1197家餐饮服务经营单位已有425户恢复营业。(毛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