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20日消息 日前,中国疾控中心网站发布最新《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周报(ChinaCDCweekly)》。文章指出,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采集并送检的样本中检测到奥密克戎毒株的共同感染。该患者有恶性肿瘤病史,近6个月内接受过化疗、放疗、靶向等治疗,怀疑免疫力低下,但无其他基础疾病、吸烟史、饮酒习惯。

据周报内容,2022年12月23日,患者报告食欲不佳;12月29日出现疲劳、咳嗽症状,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呈阳性。2023年1月4日,该患者出现寒战、发烧(体温38.9℃)、咳嗽等症状,从1月6日到2月12日,8次核酸检测呈阳性。

研究人员于2023年1月28日和2月7日从患者身上采集上呼吸道样本,两个样本都含有奥密克戎亚变体BA.5.2.48和BF.7.14的特异性定义位点,显示患者同时感染了奥密克戎亚变体BA.5.2.48和BF.7.14

文章强调,随着各种变体在一个地区共同传播的风险不断增加,监测新冠病毒变异株,尤其是对具有免疫缺陷的重点人群,变得越来越重要

编辑:雷妍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