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18日消息 2022年11月19日是“世界厕所日”,这一节日的设立,是为了倡导更多公众努力改善环境卫生、建立卫生习惯,推动安全饮用水和基本卫生设施的建设,倡导人人享有清洁、舒适及卫生的环境这一理念。为此,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壹基金”)携手舒肤佳向社会公众发出倡议:好好洗手,一起帮助乡村学校改善洗手设施,促进乡村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守护乡村孩子的健康成长。

(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每年全球约有350万名5岁以下儿童死于腹泻类和急性呼吸道感染疾病。但倘若孩子们能在饭前便后洗手,就可将腹泻性疾病的发生率减少50%,呼吸道感染减少25%。因此,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非常重要。

然而,“洗手”这件大多数人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对于发展滞后地区的乡村儿童来说却并非易事。由于客观条件限制,部分乡村学校缺乏足够的洗手设施。想要好好洗手,有的孩子甚至需要走很远的山路挑水,或者一次次从深井里打水,还有的孩子没养成洗手习惯,卫生健康知识也远远不够。

为了帮助乡村学校改善洗手条件,壹基金联合舒肤佳联合发起“健康传中国-洗手计划”。自2016年至2022年5月,项目共为全国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73个县(区、县级市)的1357所乡村学校提供了8079台洗手设施设备,并配套了卫生健康课程,超过120万人次乡村儿童受益。

(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七年来,“洗手计划”坚持儿童友好理念,持续优化洗手设施和卫生健康课程。壹基金为乡村儿童定制的洗手台采用了“脚踏泵”设计,孩子用脚踩一踩就可以出水,全程无需接触;考虑到缺水地区乡村学校需求,洗手台可采用水箱供水,水箱大小适中,孩子自己也可以方便换水;根据儿童使用需求和习惯,洗手槽设计成圆弧形,并加深加宽,更安全的同时也减少了水溅出。此外,壹基金还携手全国各地的社会组织,还为学校提供卫生健康课程,孩子在有趣的活动中学习健康知识,逐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展望未来,壹基金将持续关注儿童健康议题,携手舒肤佳等爱心企业和更多爱心公众,一起改善乡村学校的卫生环境,共同守护乡村儿童健康成长。

编辑:雷妍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