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健康知识晦涩难懂,如何把专业医学知识“翻译”成“大白话”,让市民听得懂记得住?近日,陈孝平院士健康科普工作室首届健康科普大赛颁奖典礼在20个平台“云”上同步直播。武汉市49家医院的医疗工作者化身“段子手”“喜剧咖”,围绕社会健康热点,“花式”讲解健康知识。

本次大赛由中国科普研究所、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武汉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武汉医学会陈孝平院士健康科普工作室主办。大赛共征集366件健康科普作品,经过初赛、复赛、网络投票,最终评选出多个奖项。

颁奖仪式上,《院士开讲-全民健康课》同步首发。该书由武汉医学会陈孝平院士健康科普工作室编撰,收录了陈孝平、张定宇、唐其柱等14名院士专家围绕常见病、多发病讲授的权威健康知识。

近年来,武汉医学会着力推动健康科普模式迭新。2020年8月,陈孝平院士健康科普工作室在武汉医学会揭牌成立,组建了以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孝平为引领,由“国家杰青”“长江学者”“中国医师奖”获得者等组成的专家团队,传播科普知识,2021年开展健康普及活动100余场次。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刘梦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