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14日消息 9月13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在其官网发布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3946号建议的答复(以下简称“答复”)。

针对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将缺失牙修复纳入医保报销范畴的建议,答复指出,口腔种植等缺牙修复服务的费用负担问题已经成为人民群众的新痛点。为保障人民群众获得高质量、有效率、能负担的缺牙修复服务,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国家医保局近期梳理汇总了全国各地口腔种植牙医疗服务价格情况,正在抓紧研究各地价格管理方式、价格水平以及患者费用负担等相关情况。

下一步,将对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提供的口腔种植牙服务,启动口腔种植医疗服务和耗材收费专项整治,加强口腔种植类医疗服务价格管理,规范口腔种植类医疗服务项目和价格,降低偏高的医疗费用负担

编辑:雷妍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