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28日消息 11月25日,第七届“奶牛营养与牛奶质量”国际研讨会暨第四届中国优质乳工程巴氏鲜奶发展论坛在北京召开。会议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中国奶业协会、美国奶业科学学会、新西兰初级产业部和丹麦兽医与食品管理局主办,管理部门、科研院所及相关高校的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新西兰、丹麦等国也派出政府代表、企业家、学术专家参与了本次会议。

本届国际奶业盛会在新华网全球直播召开。同时,本届大会还围绕奶业全产业链,首次举办了线上奶业展览展示,成为分享国际奶业科技前沿进展,探讨奶业领域新技术、新成果,推动中外奶业科技合作与发展的重要国际交流平台。

大会上,各国奶业代表、专家学者,围绕“营养、鲜活——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奶业”的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就通过发展优质乳,保障世界奶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达成了战略共识。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连续印发《国民营养计划2021年重点工作》《国民营养计划2022年重点工作》,明确提出“推进实施国家优质乳工程,开展优质乳标准化技术体系建设”,并率先在福建、黑龙江、河北、上海、广东、四川等地实施。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贯彻实施国民营养计划,由各地乳品企业承接,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克服各种困难,在疫情期间保障优质乳品供应,并且组织开展推广普及优质乳工作,积极推动实施“国民营养计划社区公益体验馆”项目,打造《国民营养计划》行动基地,开展优质乳推广普及工作。通过公益活动,走进社区,开展各类义务宣讲、科普活动,推广普及优质乳知识,帮助国民养成科学饮奶的好习惯。

编辑:雷妍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