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22日消息 近日,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向社会公布2022年度宁波市高端装备制造业重点领域首台(套)产品。经过层层评审,赛诺微DeepEye3D电子胸腹腔镜凭借高性能、创新技术成功入选。

同时,赛诺微DeepEye3D电子胸腹腔镜还入选了宁波市科学技术局发布的2022年度重点自主创新产品推荐目录。这也是继2021年SoniCure?超声软组织切割止血设备入选之后,赛诺微再获宁波市科学技术局重点自主创新产品推荐。

近年来,国家对医疗器械国产化的扶持力度加大,高端电子内窥镜已被国家发改委纳入《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产品和服务指导目录》,鼓励自主创新,替代进口。

在内窥镜的光学成像及图像处理等关键领域,赛诺微打破了国际医械巨头的技术垄断,从光学镜片的设计、组装到测试都是在自己的生产中心完成,是国内该领域里少有的几家具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且能进行自主生产的公司。

腹腔镜手术因其手术创伤小、并发症少、康复快等特点,极大减轻了患者的痛苦,已成为外科手术的发展趋势。

胸腹腔镜在微创手术中就是医生的第二双眼睛。常规的胸腹腔镜只能展示平面图像,无法呈现物体在真实世界中的自然深度感。3D胸腹腔镜,犹如3D电影一样,所带来的立体纵深感和层次感,能够有效帮助医生提高手术的精确性和完成度,尤其在一些复杂重建手术中效果更为明显。

赛诺微DeepEye3D电子胸腹腔镜模拟人眼的CMOS双镜头设计,3D成像色彩逼真、纤毫毕现,带给医生身临其境的手术视野。

针对目前市面上部分3D胸腹腔镜在操作时容易产生恶心、呕吐、眩晕、视觉疲劳的现象,赛诺微解决了双镜头成像在空间和时间的一致性以及3D匹配精度的精准控制上的问题,可让术者非常安心舒适进行手术,真正做到不晕不眩。

凭借先进的光学成像技术和深厚的图像算法,DeepEye3D电子胸腹腔镜可实现三维降噪、亮度均衡、边缘增强、血管增强等功能,让图像画质更细腻、视野亮度时刻保持最佳,组织轮廓更分明,即使是微小血管,也能纤毫毕现,让术者清晰真实地观察血管、神经、膜结构,快速辨别淋巴、脂肪、胰腺,全面掌控腔内动态变化,为术者安全手术、精准操作提供保障。

同时,DeepEye3D电子胸腹腔镜在实现成像单元前置的基础上,还首创性地在胸腹腔镜上实现了光源前置。光源前置的设计可以说是内窥镜发展上的一个里程碑,去掉了传统的光纤和光源箱,大幅降低设备成本的同时,也让安装操作更便捷,减少了操作者和扶镜手的操作干扰。

此外,DeepEye3D电子胸腹腔镜通过独有的核心技术和工艺处理,解决了光源前置带来的散热问题,同时让温度稳定在略高于人体的体温,这样手术中就不会起雾,大大提升了手术效率。DeepEye3D电子胸腹腔镜曾在欧洲一台超长胸外科手术中,凭借优秀的防雾功能,六小时没离开过病人身体。

目前,DeepEye3D电子胸腹腔镜已经相继获得CE、FDA认证,服务欧美等海外高端市场。国际知名胸外科医生Diego Gonzalez Rivas教授通过DeepEye3D电子胸腹腔镜,已经在全球多个国家进行了多场临床手术和教学培训。此外,DeepEye3D电子胸腹腔镜还获得了Google兄弟公司Verily的青睐,双方共同探索图像处理的研发和内窥镜技术的创新。

在国内,DeepEye3D电子胸腹腔镜今年获批浙江省第二类创新医疗器械注册证,正式上市并进入多家医院。

除已上市的2D、3D,赛诺微全新一代DeepEye3D4K荧光电子胸腹腔镜也即将面市。目前,赛诺微已构建起一个集结2D、3D、3D4K、3D4K荧光等电子镜产品及解决方案的微创外科视觉平台,下一代2D4K、2D4K荧光等光学镜产品也在研发中,希望能为医生提供更清、更真、更准的画面,帮助医生开展精准、安全、可靠、有效的微创外科手术。

编辑:果君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