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18日消息 为增强全民饮用水卫生安全意识,从2012年开始,每年5月的第三周被定为饮用水卫生宣传周。

面对日常生活中最常接触的自来水,在2023年饮用水卫生宣传周期间,让我们一起学一些相关的卫生知识。

1、自来水为什么有氯味?

自来水用液氯消毒是国内常见的消毒方法。为了保持自来水消毒效果和避免在管网输送到用户的过程中的微生物污染,自来水中的余氯含量必须达到0.05毫克/升,所以自来水会带有氯味。

2、自来水为什么会发黄?

自来水发黄可能是受到了输水管网中铁质水管内壁铁锈的影响,可将自来水放掉些,待水质恢复清澈后再使用。

3、自来水为什么会出现乳白色?

自来水在高压密闭的管道中输送时,管道中的空气会因为高压而溶入水中。当自来水从水龙头中流出时,水中的空气会因为恢复到常压而被释放出来,从而形成无数的微小气泡,使水的外观呈现乳白色,放置片刻后即会澄清,不影响饮水卫生。

除了自来水,市面上各种各样的水产品也是大家经常购买的,其中矿泉水最为人们所熟知。矿泉水中含有人体所需的一些微量元素,例如高端天然矿泉水品牌“乌孙山泉”中富含锶、钾、钠、钙、镁、锂等。乌孙山泉PH值呈弱碱性,与人体体液属性相吻合,有利于恢复及保持人体体液的酸碱平衡,帮助改善身体健康状态。

水是人类赖以生存的重要资源,安全的饮用水是人类健康的基本保障。关注饮用水卫生,共享健康生活。

编辑:智陈阳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