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1日消息 安全的饮用水是人类健康的基本保障,也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公共健康资源。4月1日起,新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马上实施,更加关注水质安全,强化对新污染物的关注;新增感官指标,有利于提升用水口感和舒适度。

据悉,该标准于1985年首次发布,根据饮用水制水工艺发展和对水质卫生认识及需求的不断提高,经历了两次修订。新标准水质指标数量由原来的106项调整为97项,调整或删去了少量不适应当前水质监测实际需求的项目,但一些关键项目指标更加严格,如增加了在水中少见但有致癌风险的氯乙烯检测项目。新标准还缩小了城乡饮用水标准差距,以此加快设施改造力度,推动建立高质量供水体系,提高检测能力与应急能力建设,保障供水安全。

对饮用水的要求愈加严格,矿泉水市场竞争也日益激烈。如何寻找一瓶好水?

位于新疆伊犁的特克斯新伊特饮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特克斯新伊特饮品”)立志打造国水乌孙山泉,对这一问题给出了自己的答案。该公司精准把握市场脉搏,通过打造高档品质、丰富内涵、卓越口感的天然好水——乌孙山泉,在中国高端水产品市场中闯出一片天地。

根据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碳十四实验室样品年代测定结果显示,乌孙山泉水中碳酸盐在天山深部已经孕育了距今4900年,自乌孙山半山腰岩石裂隙涌出水,几乎不受天气变化的影响,每天水流量约214方,这水一年四季、春夏秋冬,流量既不减少,也不增加,且全年温度保持在16度左右。

乌孙山风光(图源:CFP)

在矿泉水生产标准方面,乌孙山泉制定了一套自己的企业标准。在水的搬运和生产上,乌孙山泉引进法国西得乐矿泉水整装生产线,采用严谨的技术与生产工艺在水源地灌装而成。山泉水一旦从岩石裂隙中涌出,便立即进入早已铺设好的不锈钢水管,将优质的泉水直接输送到400米外的水厂。取水、吹瓶、消毒到灌水等过程都是密闭的,不让水与空气接触,保持水在地球深部的特质不变,直到它最终到达消费者的口中。

编辑:雷妍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