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22日消息 进入2023年,伴随着消费市场的快速复苏,很多消费品企业也行动了起来,紧抓生产,进入发展的“快车道”。近年来,随着消费群体、消费理念以及消费习惯的转变,我国主流消费群体从碳酸饮料过渡到茶饮料后又过渡到包装水和健康饮料,包装水从纯净水过渡到矿物质水、天然矿泉水。国人对健康饮水的理念进一步提高。

在此背景下,著名企业家张玉金独立投资的伊犁玉金实业集团控股与集团旗下五家实体公司共同参股成立了特克斯新伊特饮品有限公司,公司推出了“乌孙山泉”——这一源自乌孙山南坡山脚处,在地球深部孕育了400年的岩石裂隙自涌水。

对于乌孙山泉和特克斯新伊特饮品有限公司发展之路,张玉金有着清晰的规划。公司秉承“建造万岁企业,铸造感恩心态,打造雁一样的团队,塑造鹰一样的个人”的发展愿景;“安全环保,和谐共赢,实事求是,认真负责,科学发展”的发展理念;“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管理精细化,工作零差错,内部市场化”的管理原则;“文化高低能解决问题,本事大小能竭尽全力”的用人原则。

近日,张玉金在2023年玉金集团第一次董事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更深入地诠释了特克斯新伊特饮品有限公司与玉金集团一脉相承的用人和管理根本原则。张玉金表示,玉金集团提倡任人唯贤,提倡安全环保,和谐共赢,实事求是,认真负责、科学发展。提倡文化高低能解决问题,本事大小能竭尽全力。提倡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工作零差错管理精细化。提倡并正在推行企业内部市场化改革。提倡立足新发展时期,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

在考核上,玉金集团衡量考核每个员工干部的标准是:设备工艺要达标达产,成本要比同行业低,安全生产要零死亡,环境保护要零罚款,设备运转率要达到85%以上。能者上,提拔重用,加薪加奖。不能者出局。

张玉金指出,在新的发展格局下,每个管理者都要改变过去的粗放管理,粗放做事的管理作风,注重细节,形成精细化理念,精细化管理格局,做一件成一件事,从根本上改变不达标不达产的现状、向精细化管理要效益,要成绩,要奖金。实现真正的精细化管理,改变现状。

乌孙山泉是以自然涌出的泉水作为取水源,通过管道引入生产厂区生产线,经过过滤、杀菌、吹瓶、灌装、旋盖、贴标、喷码、装箱、码垛后入库、发货。因此,工艺对于公司尤为重要,张玉金强调,工艺和设备是企业发展的基础,是基因。基因必须健康,企业才能健康。工艺流畅、设备优良,企业才能正常运转。工艺和设备的先进与落后,是企业达标达产的决定性因素。

2023年,对于乌孙山泉将是不平凡的一年,公司将以创新的模式来开展工作,着力于开拓和巩固终端,实现跨越式发展;紧紧围绕着2023年的总目标而推进落实,实现持续提升;积极应对各种困难及挑战,化危为机,机中求胜;时刻保持高度的工作热情,放低自我,全力以赴,实现公司的高质量发展。

编辑:张志强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