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25日消息 保护水资源,是全社会的责任。我国水资源总量丰富,但人均水资源较少,是全球人均水资源最贫乏的国家之一,同时,我国当前面临着水资源短缺、水生态损害、水环境污染等新的水问题。保护水资源,节约用水,在现今显得尤为重要。

在日常生活中,节约用水意识要尽早养成,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身体力行、积极作为,让节约用水引领社会新风尚。每一滴饮用水都是翻山越岭、远道而来的。倡导开展“光瓶行动”,坚持喝光瓶底最后一口水,随身带走没喝完的瓶装水。筹办会议时,尽量安排小瓶的瓶装水,喝完一瓶、再供一瓶;参加会议,尽量自带水杯,少用公用水杯纸杯,节约洗杯用水和纸杯。

二是全面发动、人人参与,让文明用水塑造生活新方式。坚持厨房节约一碗水、浴室节约一桶水、洗衣节约一盆水,培养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尝试养鱼的水用来浇花,淘米的水用来洗碗,洗脸的水用来拖地,形成一水多用的良性循环。

三是积极践行水利部、中央文明办等10 部门联合发布的《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用自己的文明言行劝导、纠正身边的不良行为,形成节水的新常态。

保护身边的水资源(河湖保护),要做到以下“三不要、一爱护”:

一是不要倾倒、扔弃、堆放、储存、掩埋废弃物和其他污染物,不要向河湖排放污水,不要进行爆破、打井、乱建、乱取土等行为。

二是不要清洗装贮过油类、有毒污染物的车辆、容器及包装物品,不要炸鱼、电鱼、毒鱼和围垦河道等活动。

三是不要将清洗车辆、衣物等污染水体的物品,以及污水、垃圾倒入河湖。

四是请爱护河湖的每一件水利工程及设施,不毁坏堤防、护岸、涵闸、泵站等河道配套设施设备。

特克斯新伊特饮品有限公司推出的乌孙山泉充分运用环保节水理念,根据消费者需求不同,乌孙山泉分别推出310ml/瓶和500ml/瓶的小瓶装饮用水供消费者自由选择,卓越的水质和小巧的包装,让这款水备受好评。

(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对矿泉水生产企业来说,水源就是企业的生命,只有水源纯净且安全,水质才能得到基本保障。因此,保护水源地显得尤为重要。

乌孙山泉将水源地保护作为公司发展的首要任务,提出“乌孙山泉,以水为天”的口号。在行动方面,与当地特克斯县政府一同守护水源地,在方圆十公里之内,划定保护范围圈,不允许有污染源进入。未来,这里不仅是乌孙山泉的取水地,还希望把它建设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同时,在水的搬运和生产上,乌孙山泉引进法国西得乐矿泉水整装生产线,采用严谨的技术与生产工艺在水源地灌装而成。山泉水一旦从岩石裂隙中涌出,便立即进入早已铺设好的不锈钢水管,将优质的泉水直接输送到400米外的水厂。取水、吹瓶、消毒到灌水等过程都是密闭的,不让水与空气接触,保持水在地球深部的特质不变,直到它最终到达消费者的口中。

编辑:秦立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