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3日消息 近日,中疾控发文提示:每年自3月下旬开始,手足口病疫情就逐渐上升,4-6月份进入春夏季高发季节,应做好手足口病防控。

作为全球性传染病,手足口病于1957年在新西兰首次报道存在,于1959年提出以手足口病命名。据了解,我国手足口病发病人数一直居法定传染病前列,自1981年在我国出现以来,已多次大规模暴发或流行。2008年,我国正式将手足口病纳入全国法定传染病丙类病例报告管理,从那以后,基本上每年全国都有上百万宝宝得病。

手足口病是由多种肠道病毒感染引起的儿童常见传染病,好发年龄为5岁及以下婴幼儿,1-2岁组发病率最高。手足口病流行无明显的地区性。该病流行期间,可发生幼儿园和托儿所集体感染和家庭聚集发病现象。

由于肠道病毒传染性强、隐性感染比例大、传播途径复杂、传播速度快,在短时间内可造成较大范围的流行,疫情控制难度大。因此,做好手足口病防控至关重要。那么,引起手足口病的肠道病毒有哪些?手足口病有哪些临床表现?患儿居家治疗或隔离时应注意哪些事项?中疾控发布图文详解,为您解答:

图片来源:中国疾控中心健康传播中心

编辑:雷妍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