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9日消息 据北京市疾控中心消息,2023年第22周(2023年5月29日至2023年6月4日),北京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7种23526例。

报告病例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流行性感冒、肺结核和病毒性肝炎,共占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的98.6%。

北京市疾控中心指出,本周,北京市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较上周有所下降呼吸道传染病为主要报告病种,占报告数的96.1%。

对此,北京市疾控中心提示,随着夏季气温升高、雨水增多,在做好新冠病毒感染等呼吸道疾病防护的同时,需关注肠道传染病。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注意饮食饮水卫生,不喝生水;食物要煮熟煮透,不要生食或半生食海产品、水产品;做到餐前便后洗手,养成用肥皂和流动的水洗手的好习惯。

编辑:雷妍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