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1日消息 5月30日,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省委副书记、省长胡玉亭在长春会见伊利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潘刚一行。双方聚焦吉林加快现代农业建设、打造农产品深加工和食品细加工万亿级大产业,就投资布局项目、完善产业链条、开拓国际市场等方面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洽谈。

5月30日,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省委副书记、省长胡玉亭在长春会见伊利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潘刚一行

吉林地处北半球“黄金奶源带”,地理区位、气候空间资源禀赋优良,饲草饲料高产稳产,发展奶业优势明显。近年来,吉林省陆续出台了《吉林省奶业振兴实施方案》《吉林省支持奶牛产业发展的若干举措》等系列政策,充分发挥禀赋优势,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多样化乳制品消费需求。

伊利集团自2014年开始在吉林投资建厂以来,先后打造冷饮工厂和矿泉水工厂。其中冷饮工厂是目前亚洲自动化程度最高、设备最先进的冷饮生产基地之一。矿泉水工厂坐落在“中国矿泉水之乡” 吉林省安图县,旗下“伊刻活泉”火山天然矿泉水凭借着卓越的产品品质和安图县长白山水源地优势,斩获了2022年度世界饮用水大奖,成为大赛中唯一入围并获奖的中国品牌。多年以来,伊利在吉林的产值产能持续保持增长态势,特别是在今年的1-4月份,生产经营各项工作高效推进,稳定实现“开门红”。截至目前,伊利集团在吉产能布局累计总投资超20亿元,成为带动当地人口就业、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厚度优于速度、行业繁荣胜于个体辉煌、社会价值大于商业财富。在扎根吉林大地的过程中,伊利也积极发挥乳业龙头优势,以产业发展带动当地乡村振兴,实现共富共赢。旗下安慕希AMX系列针对长白山蓝莓打造了“地域限定”系列产品,一方面挖掘长白山地域优质食材,不断满足消费者的品质需求,让“长白山蓝莓”的名片走向全国;另一方面,以供应链为依托,探索优质农产品与企业品牌合作的新模式,通过直播电商、短视频运营等内容的培训,培养当地新农人的线上推广能力;还从科学种植理念到培养可持续发展意识,让返乡青年成为新农人,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与此同时,伊利还充分践行“可持续的能力,代表了企业的未来领导力”的发展理念。自2016年起,伊利旗下金典品牌与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合作,共同开展“东北湿地保护项目”,对吉林松原地区进行新型农业改造,通过减少耗水量和农药化肥的使用,有效维持了地下水位和生态环境,避免湿地草原的进一步退化;并在吉林向海、莫莫格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东北湿地鸟类资源监测项目,持续多年的保护工作,不仅保护了吉林省西部的草原地带的生态系统,也减轻区域生态压力,为生态环境做出了贡献。

伊利携手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开展“东北湿地保护项目”,帮助吉林省乾安县退化土地变绿洲,恢复生机湿地

奶业是农业现代化的标志性产业,伊利立足吉林省特色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坚定走绿色发展之路、谋求共赢共富之道,既助力乡村振兴、也谱写奶业发展新篇;不断深入在全国各地的产业布局,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发展优势,推动奶业振兴,推动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编辑:吴佳怡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