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31日消息 (记者 雷妍)春夏交际气温变化比较大,所以儿童容易出现呼吸道感染的现象。国家儿童医学中心主任、北京儿童医院院长倪鑫在国家卫健委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通过临床观察,总体来看,目前儿童呼吸道感染排在第一位的是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其次是流感,还有一部分散发的新冠病毒感染。

倪鑫介绍,一般来讲,儿童传染病的主要途径为呼吸道、飞沫或者经口传播。因此,要有效预防这些疾病,首先要给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如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以及在人员聚集的地方佩戴口罩等。

“更重要的是,对于儿童任何一个疾病的预防,要增加他的免疫力”,倪鑫强调。因此,要加强儿童体育锻炼,适度运动,同时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提升免疫力。“这一点非常重要。”

第三点,相关部门要关注每一个孩子,帮助他们养成健康生活习惯。比如,有些孩子紧张时容易吃手、有些孩子不洗手就吃饭等,学校要及时纠正。

通过上述三个措施,能够有效降低儿童感染性疾病的发生几率。

编辑:吴佳怡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