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30日消息(记者 雷妍)从各地监测数据看,1月份以来,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药品配备状况在持续改善。在30日举办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现场,国家卫健委基层卫生健康司监察专员傅卫介绍,目前,94%以上城乡基层医疗机构所配的中药、解热、止咳三类药品可用一周以上,85%以上的基层医疗机构配备以上药品达到了两周以上的储备量,一些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中心还配备了小分子抗病毒药物。

在相关设备配置方面,傅卫说:“我们与农业农村部、工信部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指氧仪、制氧机等设备的配备,提高早期识别和服务能力,预防和减少轻症转为重症。”

据统计,截止到1月27日,全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共配备指氧仪289.4万个,制氧机21.9万台

傅卫指出,药品和防疫物资供应一直是一项重点工作。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各地组织摸排、统筹调配、强化物资保供,尽快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物资配备达到相应标准,同时坚持每日监测调度,动态掌握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药品配备、物资储备和使用情况,对各省配备情况及时进行通报和督促。

编辑:秦立玲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