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29日消息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于11月29日下午举办新闻发布会。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疗应急司司长郭燕红介绍,以下3类人群为感染新冠病毒后,引发重症的风险更大。

1.老年人

60岁以上的老年人是感染新冠病毒后引发重症的危险人群;而80岁以上老人更是重症的高危人群。

2.有基础疾病人群

在临床当中,有基础病,特别是有心脑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肿瘤、慢性肾功能不全等疾病的人群,感染新冠病毒以后,引发重症的几率更高。

3.没有接种疫苗的人群

郭燕红提示,接种疫苗可以有效降低重症和死亡风险,建议没有禁忌症、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特别是老年人,应当尽快接种新冠疫苗,符合加强接种条件的要尽快进行加强免疫接种。同时,要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这些行之有效的个人防护措施。

编辑:雷妍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