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说已经过了立春,但是少不了几天乍暖还寒,如果你是减肥大军中的一员的话,这时候真的迈不开腿出门锻炼。不过就算是窝在家里,也不等于减肥就要松懈了,要知道,减肥不仅是迈开腿,还有管住嘴呢。近日,一项来自韩国首尔庆熙大学的新研究为冬日减肥提供了新思路——当气温下降时,人们为了甩掉肥肉而积极努力的效果最好。

  记录晚餐容易减重

  近日,来自首尔庆熙大学医学中心的研究团队在《科学报告》期刊上发表了新研究,指出当气温下降时,人们为了甩掉肥肉而积极努力的效果最好。正所谓寒冷的天也息不灭心中的一团火,天气越是恶劣,对于有责任心的人来说,他们越能持续关注自己的饮食和卡路里。“气候因素能直接改变一个人的行为,这些因素能够对有意减肥的人产生特定的影响。”该研究小组负责人,内分泌学家李昌镛说,“除此之外,不同的气候因素可以左右体内能量消耗的水平。”

  该研究共选择了3274名42岁以下,来自欧洲、美洲及亚洲的人作为测试对象,用一款健身APP确定这些测试者的地理位置,并追踪他们的减重数据。他们同时还利用了名为地下气象API的气象服务软件来监控环境。该团队发现,更冷的气温及更低的露点温度、更高的风速、降水这些因素都和测试对象的减重有关。

  在为期1年的跟踪中,测试者平均使用这款APP的天数为110天,或者每3天一次。相比女性,男性使用这款APP的频率更高,也更有可能达到减重的效果。定期记录饮食的人,尤其是记录晚餐的人减肥最成功。

  李昌镛表示,这次为期一年的“减肥之旅”的关注点就在于改变能导致肥胖的潜在行为。“那些坚持记录自己饮食,并且了解自己吃了什么东西的人减肥最成功。”

  天冷减肥关注饮食

  关于天冷减肥的研究不少,不过关注的多是低温与脂肪燃烧的关系,其中包括《内分泌学和新陈代谢趋势》期刊上刊登的一项研究,这项研究提出待在寒冷的天里,卡路里燃烧能增加30%。这些研究的关注点都在于脂肪细胞的分解,而不是温度与减肥之间的行为联系。

  在以往的研究中,记录饮食、身体活动和体重已经被证实是一种有效的减肥方法。美国的凯撒医疗机构在对1700人进行的研究中发现,坚持每天记录饮食的人减去的体重是没有记录人的2倍。(陈小丹:编译)

编辑:李乐怡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