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27日消息(记者 李星零)2023年春运从1月7日开始至2月15日结束,为期共40天。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发布的消息显示,今年春运期间,驾乘小客车出行比例进一步上升,干线公路交通流量将持续增长、高位运行。

发生交通事故是每位车主都不愿意遭遇的事情,而如果是春节期间发生在异地,更是令人头疼。万一遇到这种情况,千万不要慌乱,可以参照以下三个步骤操作。首先,如果涉及人伤,先拨打医疗急救电话120。在任何事故面前生命最为重要。接下来,拨打道路交通事故报警电话122。最后,致电保险公司,详细说明事故经过,问清是否需要勘察现场。

此外,还有三点需要特别注意:

一是如果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交通事故,在进行上述操作之前,要在车后方150米以外放置三角警示标志,并将人员撤离到安全地带。

二是如果车辆在高速需要拖车,保险公司有可能不能及时给予帮助,那么就要联系高速路政。

三是其他定损理赔相关事宜,因各地政策有所不同,要与当地保险公司为准。

此外,针对异地发生交通事故,若对处理结果有异议,应该在何地起诉的法律问题,央广网中国交通智库专家吴国平表示,要在事故发生地或被告住所地进行起诉。

编辑:王展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