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10日消息(记者 王展)各位单独带着孩子外出的司机们其实一直都很害怕一件事,就是后排坐在安全座椅上的儿童伸手拉动门把手打开了车门,如果车辆在行驶中真的被孩子打开车门,后果将不堪设想。

其实各个汽车品牌均想到了这一点,纷纷在后排车门上设置了儿童锁。操控儿童锁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取出自己爱车的机械钥匙,打开车门,在车门的边上找到一个类似于钥匙锁孔的位置插进去拧动,就可以完成儿童锁的上锁或者解锁了。另一种方式操作起来更简单,一般是在前排主驾位车门的门窗控制按键区域找到一个儿童安全锁的按键,按键灯亮起,儿童锁上锁,按键灯熄灭,儿童锁解锁。

只要我们打开了车上的儿童锁,对应车门就无法通过内部的门把手拉开了,即使全车车门处于解锁状态也无法开启,这样单独带孩子出门的家长就不用担心自己的孩子出现危险了。

编辑:李元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