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4日消息(记者 王展)为了缓解停车难,很多城市都在新增城市内的停车位,但有的驾驶员说自己的车即使已经停在车位里了,也依旧被“贴了条”,这大概率是因为驾驶员停车不规范造成的。

第一类不规范停车行为就是逆向停车,如果停车位是在道路两侧,且车辆没有按照顺行方向停放的话,将会被处以二百元罚款。

第二类是占用专用车位,如燃油车占用新能源车位,私家车占用出租车车位等。

第三类就是跨线或者压线停车,车辆在停车过程中,要将车辆停在车位线以内,否则就会阻碍其他车辆通行或停车。

北京现在还有限时车位,只能在规定的时间段内停车,超出该时段后同样属于违规停车,会被“贴条”。

停车位本就是有限的城市资源,驾驶员只要在停车前多看看,停车时多想想,就可以避免上述情况的发生了。

编辑:张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