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19日消息(记者 李伊)11月18日,一汽-大众以元宇宙科技为载体,举行了行业首场元宇宙游戏形式的“巡梦之旅”线上虚拟发布会,宣布旗下“硬核大五座SUV”揽巡Tavendor正式上市。全新揽巡共提供330TSI精英巡行版、330TSI豪华巡逸版、380TSI四驱R-Line巡游版、380TSI四驱R-Line巡礼版四款车型,上市指导价区间为27.49万-32.59万元

(一汽-大众供图 央广网发)

作为行业首场元宇宙游戏形式的线上虚拟发布会,一汽-大众创新性的以元宇宙科技构建了沉浸式的揽巡冒险世界。在魔幻的虚拟世界中,用户可以化身冒险者进行自由探索,实时在线与其他玩家进行互动交流,可以扮演不同角色参与互动游戏,堪称独具匠心的线上汽车发布会。

(一汽-大众供图 央广网发)

动力方面,揽巡采用330TSI+2WD/380TSI+4WD两种不同的动力组合。DQ501变速箱传动效率更高,动力切换灵敏迅速,同时也兼顾了驾乘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和Active Control 7种驾驶模式帮助平稳应对复杂路况,让野地探险者轻松应对市区、郊区、烂路、雪地等不同路况。380TSI高配车型搭载的是成熟可靠的EA888 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62kW,最大输出扭矩350N·m,搭配7档湿式手/自动一体DSG?双离合自动变速器,百公里加速9.1s,百公里油耗8.68L。

(一汽-大众供图 央广网发)

此外,揽巡还配备IQ. Drive智驾管家。这套智能驾驶系统集成了Travel Assist全速域驾驶辅助系统、ACC 3.0高级自适应巡航系统、Front Assist预碰撞安全系统(含CEB城市紧急制动)、Pre-Crash高级预碰撞保护系统等诸多科技功能;配合前排正面/侧面安全气囊、前后贯穿式两侧头部安全气帘及驾驶员膝部气囊和MKE疲劳监测系统、HHC坡道辅助系统、HDC陡坡缓降系统等主被动安全配置,进一步提升整体驾驶安全。

(一汽-大众供图 央广网发)

揽巡采用了全新的灯光设计语言,以“火”为创意原点,对灯光设计进行创新,前后均采用大众标志性VW发光徽标和智能灯光动态效果,尾部一体贯穿式尾灯和后发光LOGO设计,搭配内部精致的LED灯组亮起时呈现出“X”造型。

(一汽-大众供图 央广网发)

在内饰设计上,揽巡采用简约线条设计,不仅塑造出横向延伸的空间感,纵向的分层设计也恰如其分地凸显出立体感。Freestanding悬幕连屏设计将10.25英寸液晶仪表和12英寸中控大屏连为一体,集成了车内所有功能;双滑帘搭配大面积高亮黑和镀铬材质,提升了副板设计的整体质感。

作为一汽-大众SUV战略收官之作,揽巡在补全SUV战略最后一块版图的同时,更以突破传统的创新上市方式,为用户描绘了一幅硬核大五座SUV出行蓝图。

编辑:王展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