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12日消息 据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消息,为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北京交管部门紧贴发展所需、企业所盼,针对企业办理车管业务时的难点、痛点,主动对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打破信息壁垒,实现部门之间数据互联互通,推进网上信息交换共享、精准核查,开通了车管业务在线获取企业电子营业执照功能。今后企业办理车管业务时,仅需由企业管理员在线授权使用电子营业执照即可办理,无需再携带营业执照原件。

企业办理车管业务时,首先由代理人使用“北京交警”APP预约相应业务,并生成授权码,再由企业管理员利用“电子营业执照”APP或小程序,扫描生成的授权码进行授权,即可将企业电子营业执照同步到车管业务系统中,办理该业务时无需再携带营业执照原件,工作人员现场核对授权信息后即可办理相应业务。(注:目前该功能已在各车管分所和各支队车管站实现,各社会服务网点暂未推行。)

该项措施的推行,进一步减免了企业办理车管业务的手续材料,解决了企业营业执照原件不便携带使用的困扰,同时通过联网精准核查,可清晰掌握企业的业务诉求与企业状态,确保企业信息真实有效,有效堵塞了使用伪造营业执照或冒用营业执照违规办理业务的风险隐患,进一步加强了业务审核把关,实现了闭环管理,真正做到了让信息“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不断方便企业办事,降低企业经营成本。

企业办理车管业务网上提交电子营业执照操作流程:

1.下载“北京交警”APP,并完成实名注册,进入掌上车管所。

2.选择需办理的业务,点击预约办理,办理类型中选择“单位办理”。

3.阅读业务须知,添加办理机动车信息,并选择“使用电子营业执照”。

4.选择办理时间及地点,提交成功后,点击前往详情界面进行授权。

5.打开详情界面,点击获取授权码,企业管理员使用“电子营业执照”APP或小程序扫码完成授权。

6.企业管理员使用“电子营业执照”APP或小程序进行授权。

7.授权完成后,凭预约码到现场签到办理即可,无需携带营业执照原件。

编辑:张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