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1日消息 日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官方微信发布了最新一期“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

中汽协指出,3月,湖北省政企联合补贴大促销引发跨省购车潮,北京、天津、上海、浙江等数十个省市跟进推出购车优惠政策。经销商门店客流迅速提升,由于消费者观望情绪较浓,订单及成交率并没有明显的增加,汽车消费需求恢复不及预期

同时,中汽协对4月市场进行了判断:随着新车密集发布、多个城市春季车展启动、降价补贴政策收紧,汽车价格将趋于稳定,预计4月汽车市场整体企稳,市场需求逐渐恢复,预计乘用车终端销量在150万辆左右。对于第二季度的销量预期,大部分经销商持谨慎乐观的态度。38.5%的经销商认为第二季度销量增长,预计环比增幅在5%左右;33.5%的经销商认为第一季度、第二季度销量基本持平。

编辑:雷妍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