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专家团队 > 正文

陈少峰: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
2012-02-07 14:50   来源:新浪新闻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
    

陈少峰

陈少峰: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

  现任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文化部-北京大学国家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研究基地副主任,中国文化产业30人论坛召集人。

  陈少峰教授多次参与国家部委和省市有关文化产业政策、体育产业、动漫、电影、文化出口、青少年文化建设等领域的课题研究或者发展规划的制定,为许多城市主持文化产业集聚园策划和大型文化企业的发展战略规划,并且主持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论坛研讨和高级文化经营人才项目。2009年7月,陈少峰教授应邀参加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并与台湾艺术大学校长共同主持了文化产业专题论坛。陈少峰教授还先后应邀给各级政府官员和香港文化界解读文化产业政策与趋势100多场次。

  陈少峰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为伦理学、管理哲学和文化产业,近年来着重研究社会正义与政府管理、企业家管理哲学和企业文化,以及文化产业的商业模式等专题。已经发表了《中国伦理学史》、《伦理学的意蕴》、《德育志》、《正义的公平》、《宋明理学与道家哲学》、《文化产业战略与商业模式》、《企业家的管理哲学》、《学而优则商》、《企业文化与企业伦理》、《文化产业读本》等多部专著。

责编:朱远菁中国广播网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