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论坛.jpg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最新

台湾嘉义市文化观光记者会在厦门举行

中广网 2010-06-19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记者会现场

  中广网厦门6月19日消息(记者周步恒 陈庚)今天(19日)上午,前来参加第二届海峡论坛的台湾嘉义市代表团在厦门悦华酒店举行“人文城市——嘉义市文化观光记者会”,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台湾嘉义市市长黄敏惠出席记者会并对嘉义市及台湾中南部主要县市的文化观光资源作了生动的行销推介。包括国台办代表、台商代表、旅游业者、当地商界代表及中外媒体记者共约150 人出席了这场盛大的记者会。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嘉义市市长黄敏惠致辞

  黄敏惠女士在会上表示,这次参加海峡论坛,是她第一次踏上福建,也是第一次来到厦门,因此满满的都是新鲜的。今天,首先要特别感谢国台办、厦门市为嘉义市举办这样一个盛大的推介会提供了机会和条件。她说,大家都知道台湾有个阿里山,而阿里山的山脚下就是嘉义市,当大家要往阿里山坐小火车的时候,就一定要从嘉义市的北门车站进入,所以嘉义市是阿里山的门户。

  为了让大家更直观地感受到嘉义市的人文气息,黄敏惠女士在会上还为大家播放了一段六分钟长的《2011世界管乐年会在嘉义》的宣传短片,并结合人文地理、城市定位、休闲饮食等方面对嘉义作进一步的推介。除嘉义市外,她还对台湾中南部主要县市的文化观光资源也作了精彩的推介。

  记者会最后,黄敏惠女士表示,嘉义市是一个管乐的城市、创意的城市、人文的城市,特别是 “2011世界管乐年会”即将于2011年7月在嘉义市举办,届时恳请大家前往台湾、前往嘉义、前往台湾中南部旅游观光,相信台湾的好风光、美食和人民的热情一定能让大家有个美好的旅程。

  记者会结束后,黄敏惠女士还就两岸交流合作等问题接受了中外媒体记者的采访。

责编:王晓宇 来源: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