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中广记者在现场

【记者陈钟】13岁藏族小姑娘陈美娇的志愿者生活

中广网 2010-08-13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13岁藏族小姑娘陈美娇是志愿者中年龄最小的一个。从龙舟大酒店到进县城加油站的道路崎岖不平,差不多有半个多小时步行距离,她和其他志愿者一起,每天抱上矿泉水、方便面走上十多趟,总路程在15公里左右。

 有时会碰到当地群众免费提供的志愿者服务车,志愿者队伍会让陈美娇先上车。12号早上10点,他们上了一辆志愿者服务车。

  记者12日跟随陈美娇采访志愿者全天工作。一路上,她不住和记者讲起这个同学、那个同学家的伤亡情况。他们班一共50多位同学,现在她能够联系上的只有十几个,政治老师也在这场灾难中失踪了。陈美娇只有13岁,却很有自己的逻辑:“我在现场(救援)也帮不上什么忙,但我的同学还在下面,战士哥哥们在挖,我参加志愿者队伍能给他们送上物资,也能了解到第一线情况。现在我们班也有其他同学参加志愿者。”

  搬运东西的时候,看着她年纪小,不时有人抢着为陈美娇搬。她先是抱了两箱方便面,结果被大哥哥大姐姐“抢”去了一箱,陈美娇走在后面有些无奈:“他们总是这样,他们总是这样。我抱东西他们抢着帮我抱,吃东西时他们抢着给我,不吃还不行。”

12号12:40分,陈美娇分到了一瓶水和一包方便面。

12号15:40分,陈美娇把水送给清淤官兵手中。

  陈美娇家里也受灾了,房子还在陷在泥石流中。泥石流那一刻,陈美娇和妹妹还抢着收拾作业,妈妈拉上她们跑到楼上。现在家里人正配合武警清理家门口。9岁的妹妹本来也要报名参加志愿者,但是因为年龄太小放弃了。晚上陈美娇和爷爷住在中学教室里,爷爷80岁了,身体也不好,陈美娇半夜会起来给爷爷盖上被子,灾难让小美娇在磨砺中迅速成长起来了。对于陈美娇参加志愿者,她的爷爷告诉记者:“是她爸爸带她去报名的,对社会有益的事嘛!”

责编:刘梦 来源:中国广播网

舟曲灾情概况更多>>

24.jpg舟曲灾情概况

最新消息>>

图片报道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400-668-0040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