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交警肖世奇妻子:看到他“长大”,就是我最好的七夕礼物

2017-08-29 12:55:00来源:浙江在线
  

  望着肖世奇重新回到警队,开始了职业康复训练,他的妻子一脸欣慰。记者 吴崇远 摄

  早晨7点,伴随着阳光,一阵闹铃将36岁的肖世奇从睡梦中叫醒。他熟练地洗漱完,穿上了那套熟悉的警服,还戴上了墨镜,帅气十足,仿佛回到了一年多前。

  望着丈夫,妻子褚西红笑得很开心:那个在执勤时遭遇车祸,“晚送到五分钟就没命”的男人,在接受大大小小十几次手术,整整一年零两个月后,将要回到他熟悉的队伍中,开启一段全新的康复过程。(2016年6月28日晚,在城北莫干山路湖州街路口执勤的交警肖世奇,被行驶而过的车子撞倒并卷入了车底。本报连续报道。)

  她甚至忘了当天8月28日是七夕佳节。没有礼物,可她还是很高兴,“看到丈夫慢慢‘长大’,就是最好的七夕节礼物。”

  记忆恢复不少

  还会用复印机

  昨天上午10点半,拱墅交警大队祥符中队的办案室里,钱江晚报记者见到了正在“上班”的肖世奇。虽然肖世奇回到了交警队,但这段时间,还是会以康复为主。

  肖世奇穿着一件条纹衫,一头短发,挂着警官证,紧盯着电脑搜索材料,看上去精神挺不错。

  看到钱报记者来,肖世奇抬了抬头,两眼左顾右盼,却不说话。一旁的妻子褚西红连忙向钱报记者解释,“经过这次严重的车祸后,肖世奇变得内向了许多。”但在这个熟悉的环境中,遇到熟悉的同事,肖警官就显得“如鱼得水”了。

  他拿着一台曾经执勤时使用的警务通,一边琢磨一边说,“我以前经常用,像交警现场查处到的违章,证据足够并且当事人认可并且签字的,就用它开具‘当场处罚决定书’。”同事们在一旁看得很欣慰,离开了那么长的时间,肖警官的记忆力恢复得蛮不错,说话也很有逻辑了。

  话音未落,办公桌上的电话铃声又响起了。肖世奇把手伸到了听筒边上,有些犹豫,迟迟没有拎起来。中队长范强在一边为肖世奇打气,肖世奇慢慢拎起话筒,原来是一位车主咨询非现场违法的处理问题。肖世奇想了几秒钟,立马就回答了他:“这个非现场违法可以到附近的交管服务站处理,也可以到附近的‘正能量’站处理。”

  挂了电话后,中队长范强点了点头,“刚刚他回答得没问题,但因为目前还是处在康复期,所以还没有为他安排具体的工作,很多交规他也在重新学习中,不过相信他会越来越好的。”范队长说,肖世奇回到中队“报到”快一周时间,进步可不小:刚开始遇到同事,不少人脸熟却记不起名字,如今大多都能打招呼了;刚来时,肖警官连复印机都不会使用,如今,他已经能熟练帮忙复印材料了。

  听了中队长的肯定,肖世奇脸上露出了笑容。

  儿子最感谢医生

  他们救了爸爸的命

  午饭时间到了,肖世奇和妻子褚西红来到食堂里。当天的午饭有四季豆、咸菜肉丝和白切肉。肖警官熟练地打完饭菜,拿起筷子夹菜,看上去胃口不错。

  望着丈夫一步步康复,妻子也一脸欣慰。这一路走来,经历的重重磨难,在精神和身体上对她都是种考验。

  去年,当肖世奇遭遇重伤后,妻子褚西红放下了一切,专心照料丈夫的治疗康复。“那时我们住在良渚文化村,每天早上我先送儿子上学,然后开车一个半小时来医院,下午再回幼儿园接儿子放学,一天来回将近60公里路。”

  去年年底,肖世奇从康复护理院出院回家,不少邻居都来小区门口迎接肖世奇,场面动人,褚西红说,自己的心情从一开始的绝望转向希望,她终于等到了盼头。

  褚西红说,前段时间,儿子的小学老师来新生家访,问他幼儿园结束了,最感谢的人是谁?“他说最感谢的是医生,因为他们救了爸爸的命。”(浙江在线记者 吴崇远 见习记者 宋浩)

编辑: 谢梦洁
关键词: 妻子;康复;警官;中队长;丈夫;西红;复印机;执勤;交警

交警肖世奇妻子:看到他“长大”,就是我最好的七夕礼物

听了中队长的肯定,肖世奇脸上露出了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