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潮爆!杭州“85后老男孩”上了央视

2017-04-27 10:54:00来源:浙江在线

  4月25日,北京。央视《回声嘹亮》录制现场。四个西装革履,满头银发的老男孩用歌声赢得了全场喝彩。

  这四个老人,最大的94岁,最小的81岁,平均年龄将近85岁。他们同住在杭州良渚文化村随园嘉树。他们的组合名叫老男孩,因为年龄的关系,被戏称为85后老男孩(本报去年10月23日曾作报道)。

  最早,“老男孩”凭借着一首《you raise me up》而一炮而红。在良渚文化村里,只要有文艺活动,都能听到“老男孩”们嘹亮的歌声。这一次,受央视节目组邀请,“老男孩”站上了更大的舞台,让全国观众都知道,在杭州,有这么一支充满活力的草根组合。

  央视邀请“老男孩”

  称赞“他们自带光芒”

  “老男孩”们到底有多潮?文化村里的粉丝们随随便便就能跟你说出一大堆——

  组合里最年长的汪德钟,今年94岁高龄,超过1米8的个头,花白的头发,喜欢穿西装,配一条亮色的围巾来点缀白衬衫,特别有范,是真正的长腿欧巴;

  82岁的梁文海,是浙江大学数学系教授,金丝边的眼镜让他看上去气质满满;

  82岁的汪浙成,原来是省作协的副主席,因为在内蒙古待过28年,所以看上去体格特别好;

  组合中的老幺王竞,也有81岁了,退休前他是浙一医院的院长,更是省内眼科专家,特别细心。

  因为音乐,四个人凑在一起。无论是中文歌,还是英文歌,他们手到擒来。“老男孩”组合风声鹊起,名声传到了北京。

  一周前,一个陌生电话打进了随园嘉树。“你好,我是《回声嘹亮》节目组的,想邀请咱们‘老男孩’组合上节目,不知道有没有时间。”

  《回声嘹亮》是央视综艺频道2012年推出的一档综艺节目,通过“重温时代经典,唱响回声嘹亮”的节目宗旨,邀请歌唱家、歌手、演员和来自全国各地的老百姓、翻唱达人等,一起搭档合作,翻唱经典文艺作品,表达对经典作品的情怀。

  “我们是在网上看到杭州本地媒体的报道,四名老爷爷的精神状态特别年轻,他们的生活状态也很积极向上。一站上台,感觉他们自带光芒。这是我们要传达的一种精神。”节目组工作人员说。

  要登央视的舞台

  临行前有些忐忑

  接到通知的时候,周围的人兴奋又激动,而“老男孩”们则陷入了两难。

  “哎呀,其实我们就是自娱自乐,小打小闹,水平实在有限,要在那么多观众面前表演,真的有些忐忑。”王竞说。

  而汪德钟则担心自己的身体,“路途遥远,不太方便。”

  毕竟是央视,机会太难得。四个老人商量再三,最后决定参加节目,“都活到这把岁数了,就再为自己拼一次吧。”

  准备的时间并不多。他们选择了两首最拿手的歌曲,一首是《送别》,一首是美国影片《翠堤春晓》插曲《one day when we were young》。节目组尊重了他们的决定。

  歌曲准备好了,服装呢?

  “想着节目组会准备的,但是我们四个人身材都不一样,觉得挺麻烦的,后来我们还是决定穿西服,每个人都拿出自己最喜欢的那套西服,还相互帮着搭配。”王竞说。

  4月22日,老人们在随园管家的陪同下,坐上了去北京的高铁。

  千名观众面前表演

  “老男孩”成为“最佳人气组合”

  在北京的几天时间里,虽然挺累,但是第一次站上这么专业的舞台,每个人都很兴奋。

  练习、彩排、录音、录像,每天的行程都安排得很满。

  4月25日傍晚5点多,他们开始化妆,到演播厅录制节目。

  “一进去还是有点紧张的,毕竟是一个容纳一千多名观众的地方,那么多双眼睛看着你,灯光那么亮。”梁文海说。为了缓解气氛,上场前他给大家打气,“放松,放松,这不是现场直播,就算出现失误也没关系。不过,我们争取一遍就过!超常发挥!”

  “对!我们可不能给杭州丢脸!”汪浙成信心满满。

  节目一直录制到晚上11点多,很顺利。老人们也一直在坚持。最终,他们唱了那首《one day when we were young》,“这首英文歌,虽然熟悉度不高,但是最能表达我们的心情。”王竞说。

  “我们还拿了全场唯一的‘最佳人气组合’奖呢。节目还没有播出,低调低调。”老人们暗自高兴。如果想要看杭州“老男孩”的表演,大家请锁定近期播出的《回声嘹亮》,一定会有更多惊喜。 (浙江在线记者 杨茜)

编辑: 谢梦洁
关键词:

潮爆!杭州“85后老男孩”上了央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