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宁海接回首批252名务工人员(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宁波2月23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杜金明 通讯员蒋攀 陈珊珊 虞晓帆)经过20多个小时的长途跋涉,2月22日晚上10点,5辆载着252名陕西省柞水籍务工人员的大巴车缓缓驶入宁海高速路口。在宁海县人社局及众盛人力资源公司的引导下,252名务工人员有序进行体温测量、厂区报道、领取开工暖心物资。

  “专车返岗不用我们花一分钱,还特别方便,明天一早我就能到厂里上班了!”已在宁海工作多年的蔡雍惠刚领完开工物资,提着刚发放的崭新被褥高兴地说,“一下车就有工作人员给我们服务,心里真是暖暖的!”

  记者了解到,这是宁海县人社局与专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联动开展“5省8城”劳务协作接返员工的第一支小分队顺利返程。

  为抢抓招工时机,早在正月初五,宁海县人社局就联动专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再次集结多名精干人员,陆续派出10支劳务协作小分队,奔赴陕西省商洛市柞水县、湖北省十堰市房县、宜昌市长阳县、贵州省黔西南州晴隆县等10个地区进行劳务对接,开展系列招工引才活动,并利用直播带岗、线上招聘等形式在劳务输出地“飞地”举办宁海企业专场招聘会,实现信息互联、岗位互通,全力开辟企业招工用工“第二战场”。

  过年前,宁海县出台政策,全力支持宁海企业留工优工,鼓励广大在宁海工作生活的“新宁海人”安心留在宁海过春节。据统计,宁海春节期间外省务工人员留岗率近55%,比去年同期提高20多个百分点。但随着节后企业开复工进度的加快,各企业用人需求也逐步凸显。为此,宁海县人社局推出“智汇宁海”新春引才月活动暨“优工优才在宁海”助企招工招聘行动,开展招工稳岗“春风行动”,打出精准招聘、员工返岗、劳务协作、余缺调剂、惠企政策五大专项行动“组合拳”,着力缓解2021新春企业用工紧缺问题。

  据宁海县人社局就业与失业保险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吴降霖介绍,这次252名员工主要分配到得力集团、震裕科技、太中塑业。

  与此同时,宁海县人社局作为“宁波欢迎您”员工返岗专列的宁海分会场,在2月21日至23日三天时间内将接回安徽、河南、贵州、云南、四川、江苏、湖南、江西等方向的外省员工200余人。同时,该县10支劳务协作小分队已陆续出发,预计将为全县企业输送务工人员3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