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131日消息(通讯员罗婷婷 房晓暾)“这份礼物,是发给留在镇海过年的、户籍在宁波大市以外的企业职工的通信礼包,包含了流量包和视频会员,既可以满足大家与家人视频通话的流量需要,也可以让大家放心追剧。”日前,在宁波昌扬机械有限公司,宁波市镇海区经信局局长宋琪卖力地向在场职工推介在镇海过年能享受到的本地年货

  当天,该区经信局、文广旅体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卫生健康局等五个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联袂来到企业,就镇海区此前出台的《关于实施“浙里过年、镇海有礼”专项行动的通知》,结合职能对文件内容做细化介绍。“原本想回家过年,听了局长们现场介绍,镇海福利很多,旅游景点免费,决定留下来过年。”来自四川南充的职工耿林告诉记者,今年春节约了留镇工友一起到镇海的九龙湖、招宝山走走。

  为做到减少人员聚集和提高政策知晓的统筹兼顾,该区组织全区1000多家企业网上收看带货直播。局长们的带货直播不比网红们差,我们已经打算在镇海过年了。在杜亚机电有限公司,来自安徽阜阳的职工王飞看着直播,觉得这种形式既新鲜又实用。

  据了解,为保障和丰富企业留镇职工的春节生活,镇海将发放涵盖民生消费、文化旅游、通信服务的“千元”礼包,其中,在镇缴纳社保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外地留镇职工将收到200/人的无门槛现金券和200元的通信礼包,并享受区内所有旅游景点景区(含九龙源景区)首道门票免费,此外,各类公益培训、特约商户新春特惠、“1+7”区域职工文体活动中心等也将向全区职工免费开放,让他们感受到镇海这个第二故乡的温暖。我们举办这个活动,主要目的就是想让广大在镇职工能放心、安心、开心地选择镇海过年,传递浙里过年镇挺好的底气和镇海请您留下来’的诚意。”镇海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让职工们一听就懂、一看就明白,五个局长还各自带了“道具”。“这是我们为丰富留镇职工过年生活组织的一系列活动,相信一定能让大家在镇海过一个欢乐年。”镇海区文广旅体局局长阮一心拿着“新春活动一览”展板介绍说。

  局长们的“带货”直播,也让很多在镇工作的外地职工感到暖暖的情意和满满的诚意。宁波昌扬机械职郭德仓老家在河南南阳,他告诉记者,“在镇海工作这么久了,一直把这里当家一样,几个局长介绍后,更觉得镇海过年也挺好,真的感到很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