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726日消息(记者杜金明 通讯员曹婷婷)7月24日晚,由宁波余姚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指导,市网络文化协会主办的“show余姚·阳明西路的夏天”网络音乐节暨汽车文化音乐派对在姚启动。

  此次活动分序曲、我们的零伍柒肆、逆行英雄、阳明西路的夏天等四个篇章,现场来自余姚市的本土乐队“0574”乐队以及“丛林之竹”乐队表演了各自的原创音乐作品。同时,还有一群音乐人演唱了余姚抗疫原创歌曲《逆行英雄》,用歌声向每一位在新冠肺炎疫情中作出贡献的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社区干部、志愿者等逆行英雄致敬,并为逆行英雄送上音乐节专属心意礼包。

  这是余姚市首次举办网络音乐节,旨在通过网络与音乐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展演我市优秀网络原创音乐作品,用音乐凝聚力量,推广余姚城市形象,通过网络提高余姚的知名度、美誉度,同时丰富广大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发大家对余姚的归属感、自豪感。

  此次活动全程通过姚界客户端、余姚市广电传播公司直播矩阵、余姚人民广播电台FM966等平台进行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