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725日消息(记者杜金明)724日,2020年宁波市鄞州区放心消费创建暨红星美凯龙星承诺.心服务启动仪式在红星美凯龙宁波鄞州商场举行,宁波又一家放心消费创建商场实现服务承诺、绿色环保质量管理、商户信用等方面的服务再升级

  本次活动由宁波市鄞州区人民政府,鄞州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和区市场监管局联合主办,旨在推进鄞州放心消费商场进一步提质升级,以消费者放心消费、满意消费为导向,营造出更温暖、更放心、更满意的消费环境。

  活动现场,红星美凯龙宁波鄞州商场管理方与商户代表签署了“放心消费承诺书”,商户代表做了表态发言,呼吁更多商户争做“诚信经营、放心消费”优质店。随后,政府部门、商场、商户等代表共同点亮仪式球。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新升级服务承诺主要为商品价格保障体系、退货服务保障体系、送货服务保障体系的升级,并新增了设计家装一站式服务和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其中,同城比价退差服务升级至5倍,比价时间可延至30天;原先30天无理由退货服务的退货时长,从支付定金之日起30天内延长至到货之日起30天内,确保消费者以最透明的价格、更快捷的服务买到最优质的商品。

  宁波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车宏斌说,要让放心消费与新升级的服务承诺能够相辅相成,在第三方的监督下落实主体责任,创建一个让顾客买得放心、买得舒心的消费市场。

  宁波市鄞州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高志康表示,鄞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一如既往致力于市场秩序更加规范,消费环境更加安全,诚信体系更加完善,维权机制更加健全,建设氛围更加浓厚,进一步提升我区消费环境安全度、经营者诚信度和消费者满意度。

  近年来,宁波市鄞州区在商圈维权体系建设和放心消费创建方面工作取得了巨大的成效。今年至今已培育完成放心消费单位6793家,其中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2014家,放心工厂449家。下一步,该区还将进一步开展消费街区、消费街道、消费乡村等特色亮点创建工作,打响放心消费看鄞州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