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1月21日消息(记者杜金明 通讯员陈燕)新年临近,不少人已经开始摩拳擦掌,计划着利用小长假出国感受不一样的年味,同时也有不少海外侨胞、驻外工作者及海外学子,也都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紧锣密鼓地计划着回家团聚的行程。

  宁波机场口岸站作为归甬的第一道家门,宁波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在春节期间特意设置了国门驿站,为入境旅客送上第一份来自家的温暖。

  在出入境大厅执勤现场,映入眼帘的满是温暖国门 迎您回家”“新春快乐”“欢迎回家”“过年好等新春标语,红灯笼、中国结、福字贴等新春元素更加凸显了浓浓的年味。与此同时,该站设置了国门驿站,安排若干边检形象大使驻站,为旅客提供答疑、引导等服务,同时提供国门同框合影墙、家国情怀留言板,为归乡旅客提供抒发情怀的平台。

   

  同时,为提高出入境边防检查效率和服务质量,做好口岸客流高峰应对工作,该站根据客流预判,发布春节期间出入境两公布一提示通关指南。春节期间(1月23日至31日),宁波机场口岸预计国际客流将达到41000余人次,其中,1月26日、30日客流量较大,日均客流量将达到4600余人次。

  入境客流高峰时段为:11:30至13:30、15:30至17:30、19:00至23:30;出境客流高峰时段为:6:30至8:30、11:30至14:30、19:30至22:30。

  根据现场客流情况,该站将合理调配执勤警力,提前加开通道,确保通关高效顺畅;通过现场执勤广播、电子显示屏等信息公开载体,滚动发布本口岸通关动态及旅客出入境指引提示信息,引导旅客有序排队候检通关;开设自助查验通道25条,加强引导,设置专人协助旅客完成自助通关,提升自助通道使用率,缓解客流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