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举行项目签约仪式(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宁波1112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杜金明 通讯员杨磊)12日,首届天南海北鄞州人发展大会在宁波市鄞州区举行,500多位来自海内外的宁波鄞州籍乡贤和帮鄞州人士代表欢聚一堂,围绕鄞州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这场大规模的“老乡会”以千里奔涌鄞未来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开幕式暨主旨大会共分3个篇章,11项议程。与会的鄞州乡贤中,鄞州区以外的嘉宾近300人,涵盖工商界、科技、教育、文体、医卫等各领域,高端人才众多,包括两院院士,知名企业家等。

  本次大会在广邀各界鄞籍人士回乡共商家乡发展的同时,还特别邀请了部分“帮鄞州人士”参会,邀请他们到鄞州走走看看,为鄞州发展献智献力、出谋划策,真正将大会打造成为思想聚焦、资源聚集、人才聚合的大平台。

  宁波鄞州历史悠久,人文荟萃,王应麟、童第周、沙孟海、马友友等鄞州名人,彰显了鄞州博文厚德的土地气质。鄞州也是宁波对外开放的前沿地区,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取得了辉煌的发展成就,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发展。鄞州籍人士遍布海内外、享誉各领域。一直以来,广大鄞州籍乡贤和“帮鄞州人士”为鄞州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鄞州连续5年位居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第4,科技创新、投资潜力、新型城镇化质量分别从去年的第3、第8、第7位,跃居全国第1、第4、第5位。”鄞州区区委书记褚银良说,这种革故鼎新、奋进攀高的精神特质,激励着鄞州人走出三江六岸、走向五湖四海,在天南海北上演革故鼎新的活剧,演绎无数政界、商界、学界、文化界的传奇故事。 “今天鄞州的成就,是天南海北鄞州人共同的成就。”

  大会上正式启动了“鄞州人之家”项目,项目建筑面积约为8万平方米,是展示鄞州形象、发出鄞州声音、凝聚鄞州力量的重要平台和载体,计划将打造展览展示中心、创业创新中心、商业体验中心和会议商务中心四大功能板块。

  当天还进行了项目签约,总投资470亿元的19个重大项目落户鄞州。